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专栏 会计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简介
会计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简介
2022年12月27日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结合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实际,现将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介绍如下:

一、会计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

微信图片_20221227102719.png

二、招生方式

会计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采用“博士生导师独立招生”的方式。考生报考时需要提供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其中必须包括所报考导师的书面推荐意见。博士生导师招生计划,可参见《东北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第4页相关内容。

三、关于普通招考入学考试专业课范围

为方便考生备考,我院对专业课考察范围提供如下建议书目供参考(建议书目供考生参考,非考试内容唯一依据)。

(一)参考书目

1.共同书目

《当代会计研究:综述与评论》(T.Z.利斯D.J.斯金纳等主编,辛宇等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出版)。

2.会计学、审计学专业

《财务会计理论》(第7版)(威廉·R.斯科特WilliamR.Scott著,陈汉文等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出版)。

3.财务管理专业

《公司理财》(第3版)(乔纳森·伯克Jonathan Berk彼得·德马佐著,姜英兵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

(二)期刊文献

近年来中、英文顶级期刊中有关财务、会计与审计方面的论文,要求考生能及时把握学术研究的动态。

四、关于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要求的说明

我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要求至少在CSSCI(含集刊)/SSCI期刊或更高级别刊物上发表一篇与申请专业相关的代表性科研成果,要求考生为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如为第二作者,第一作者必须为申请人的硕士生导师)。

其他要求按《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修订)》执行。

五、其他报考要求

其他报考要求,请参见《东北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https://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18916.html)及《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修订)》(https://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16958.html)。

 

如有不明事宜,可邮件咨询:kjxy_kw@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