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王宇副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王宇副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12月20日

12月16日下午,2022年第21期(总第158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我院特聘优博王宇副教授。王宇副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Auditor-client Reciprocity: Evidence from Forecast-issuing Brokerage Houses and Forecasted Companies Sharing the Same Auditor》的学术论文。

1671417808172.jpg

王宇副教授和他的合作者研究了审计师是否通过分享某些客户(上市公司)的私有信息,以使其他客户(证券公司)受益。论文通过“共享审计师”现象来观察证券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的联系,经研究发现,与上市公司共享审计师的证券公司,对上市公司发布了更为准确的盈利预测。进一步的,这一关系与审计师分享信息的成本及激励因素(例如,投资者保护、媒体报道、是否上市、客户重要性等)相关。同时,分享信息的审计师更可能从证券公司获得IPO审计业务。论文的研究表明,审计师会与证券公司分享私有信息,以便能够在未来获得有利的审计经济业务。

王宇副教授的研究充分利用了中国制度、中国背景和中国数据,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为与会师生提供了诸多有益启发。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