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我院博士生会议论文荣获“财务理论前沿2022学术研讨会”优秀征文一等奖
我院博士生会议论文荣获“财务理论前沿2022学术研讨会”优秀征文一等奖
2022年12月15日

2022年12月8日,由中国财政杂志社《财务研究》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教育部财务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协办的“财务理论前沿2022学术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数字经济、财务创新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1万余人次在线观看。

微信图片_20221215163312.jpg

研讨会上,我院博士生陈澈汇报了与导师刘行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研发加计扣除政策的评估:基于微观企业研发加计扣除数据的视角》。论文利用手工搜集的中国上市公司研发加计扣除数据,首次基于微观企业大样本考察了研发加计扣除政策的实际运行效果。论文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研讨会“优秀征文一等奖”。

微信截图_20221215163427.png

“财务理论前沿学术研讨会”是中国财政杂志社打造科研高端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沟通理论与实践的桥梁、推动政产学研互通互促共享的重要平台。我院博士生在本次研讨会上获奖是会计学院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培育方面的又一可喜成果,对于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术志趣和科研潜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