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英国巴斯大学孙汉文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英国巴斯大学孙汉文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12月13日

12月9日下午,2022年第19期(总第156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英国巴斯大学管理学院会计金融系孙汉文副教授。孙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How Language and Literacy Education affects Analysts’ Career Outcomes》的学术论文。

微信图片_20221212132833.png

孙汉文教授和她的合作者主要研究了语文教育如何影响分析师的职业发展问题。研究发现,卖方分析师如果在接受高中教育时经历了语文大纲改革,则其理解、写作等方面的能力会得到显著提升,因而可以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获得更多、更快的晋升机会。同时,市场对于经历过改革的分析师出具的报告,反应更加强烈。进一步的,这些经历过改革的分析师更愿意与公司进行沟通交流,这与旨在提高沟通能力的改革初衷相一致。最后,在中国的北方省份,由于地方方言与普通话比较接近,语文大纲改革对分析职业发展的影响有所弱化。

孙汉文教授的研究内容充分利用中国特殊制度背景,讲座话题新颖有趣,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基于中国背景的跨学科研究对于后续科研工作颇具启发意义。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