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3个项目获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会计学院3个项目获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022年12月01日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会计学院共有3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项目数量居全校首位。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的协同育人项目。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合作共赢。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在修订培养方案、课程开发、专业建设等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入企业实务资源,并积极推动将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是既是我院校企合作的典型成果,又是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平台。

2018年起,我院已累计有18个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获批立项,涵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全部教育部项目类型。学院通过协同育人项目,将企业实务资源充分转化为教学资源,如建立完善的实验课程体系;建立财会云仿真试验中心、共享财务实验中心、会计大数据可视化应用中心、智能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等自有实验室;建立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课程平台,并均荣获省级一流课程等。

此次获批的3个项目均是大数据和智能财务方面的教学建设成果,我院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促进新兴技术和社会优质资源向育人资源的转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东北财经大学获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微信图片_202212011809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