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果
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果
2022年11月24日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相关文件,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合作建设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省级研究生创新项目;东北财经大学的会计学院“大连市审计局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顺利通过验收评估,成绩为“优秀”。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是目前东北地区业务数量和收入规模最大的事务所之一,具有多位资深的专业会计师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从业人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将采用“校企互动合作”模式,通过提供实习机会、专家进课堂、开设专题讲座等多种方法,参与会计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

“大连市审计局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于2019年,以祁渊教授为带头人的审计系教师团队,依托培养基地,建立校内外导师定期交流合作机制,健全研究生培养细则,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充分发挥了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建设树立了样本。

截止目前,会计学院3个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分别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22)、“大连市审计局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19)和“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