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齐保垒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齐保垒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11月11日

11月9日上午,2022年第16期(总第153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齐保垒教授。齐保垒教授同与会师生交流了题为《The Impacts of Federal Judge Ideology on Audits of 10-K Financial》的学术论文。

微信图片_20221111131500.jpg

诉讼风险是审计师面临的最主要风险之一,鉴于联邦法官是联邦法律执行的重要组成部分,齐保垒教授和他的合作者研究了联邦法官的政治倾向是否会影响审计师的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研究发现,联邦法官的政治倾向会增大审计师的诉讼风险,并促使其发布更多的非持续经营审计意见,但不会影响其审计质量。进一步的研究发现,当某一地区的巡回法院由自由派法官主导时,审计师更有可能发布非持续经营审计意见,并收取更高的审计费用。这些研究发现表明,联邦法官的政治倾向是审计环境中影响审计师行为的重要因素之一。

讲座过程中,刘凌冰教授、张文兰副教授、袁歆老师等多位师生就研究选题、论文写作和研究设计等问题同齐保垒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为师生们研究审计师诉讼风险等问题提供了诸多启发。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