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学术提升训练营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学术提升训练营
2022年11月09日

2022年11月5日至11月6日,会计学院2022年第一期学术提升训练营如期举行。本次学术提升训练营邀请到了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余扬新教授作为主讲教师。学院师生以线上方式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场均参会人数达到2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21109145148.jpg

本次学术训练营的主题是“国际前沿会计研究与选题”。余扬新教授回顾了近年来发表在国际顶级会计学期刊上的研究成果以及关于中国问题的相关研究,同时结合自己在公司信息披露、高管薪酬、企业社会责任等几个代表领域的研究经验,介绍了会计学术研究如何确立选题、研究选题的技术层次以及阅读文献的重要性。此外,余扬新教授还针对学术论文的研究贡献,强调了会计研究的创新性、交互性以及连续性。

余扬新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解读透彻,通过回顾和总结前沿学术文献,为学院师生今后进行高水平的会计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师生们在为期两天的训练营中积极互动与交流,收获颇丰,训练营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