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密歇根州立大学姜雪峰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密歇根州立大学姜雪峰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10月24日

10月20日上午,2022年第14期(总第151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这是本学期继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以后的首场日常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密歇根州立大学姜雪峰教授。姜雪峰教授同与会师生交流了题为《Inferring Quality of U.S. Audit Partners from Their Houses》的学术论文。

微信图片_20221024091004.jpg

姜雪峰教授与他的合作者研究了审计合伙人财富水平与审计质量之间的关系。姜雪峰教授利用房产价值独特数据来衡量审计合伙人的财富水平,并进一步检验了这一指标与审计质量之间的相关性。研究发现,财富水平较高的合伙人,更有可能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服务,主要表现为更少的重大财务报表重述、更少的SEC问询函以及更多的审计收费。论文指出,合伙人的财富水平之所以可以成为推断审计质量高低的重要信息渠道,是因为它一方面可以反映合伙人的能力大小,另一方面可以激励合伙人付出更多的工作努力。与上述观点相一致,论文进一步发现合伙人的房产价值与表明其薪酬水平的一些特征(是否四大、工作量、行业专长和领导地位)正相关,同时合伙人财富水平的外生变化与审计质量正相关。

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们踊跃发言。姜雪峰教授在报告论文之余,还同与会师生交流了学术研究的心得和体会,推荐了赴海外访学和深造的宝贵机会,使大家收获颇丰。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