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顺利开课,秩序井然
会计学院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顺利开课,秩序井然
2022年10月03日

依据《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与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校于10月3日启动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会计学院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经院领导、任课教师和行政人员的周密部署及精心准备,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教学所需的软硬件设备正常运转。10月3日,我院24门本科课程和7门研究生课程均顺利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效果良好。

9月24日,接到学校《关于2022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随即成立了由院领导、各系负责人、行政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制定了保障方案。

首先,提供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设备。学院为全体授课教师统一购置内置麦克风的高清摄像头,并于929日前将摄像头送到了每一位教师的手中。

 1664782396105639.jpg

各系冒雨发放教学设备

1664782449607192.jpg

各系冒雨发放教学设备

其次,组织参与培训,做好设备调试工作。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设备使用培训”,认真学习同步教学的技巧。在教务处培训的基础上,各位老师在家调试设备,提前进行白果云授课演练。同时,组织103日有课的教师提前一天入校进行教室现场测试,确保周一的教学万无一失。

1664782479442471.jpg

任课教师杨洁正在调试教学设备

1664782562817240.jpg

任课教师王玉红正在调试教学设备

最后,成立现场教学保障小组。为确保首次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顺利开展,学院组织了一支由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和教学秘书组成的现场教学保障小组,在10月3日和10月4日驻守教学楼值班。值班教师于7:30之前到达岗位,逐一走访我院任课教师所在教室,帮助老师现场调试设备,及时解决教师在课前遇到的各类设备问题。

1664804258715138.png

1664782924562144.jpg

现场教学保障小组成员协助任课教师调试设备

课前,张晓东副院长和陈克兢副院长与学生们进行了简短交流,学生们对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效果表示满意。院领导对克服困难返校上课的学生提出表扬,叮嘱大家要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注意个人防护,确保教学效果不打折扣。

1664782964424984.jpg

现场教学保障小组成员和学生简短交流

得益于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指导及学院全体教师的认真准备,我院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整体运行良好,任课教师准备充分,上课积极热情线下线上学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特殊时期,虽然教学方式发生了变化,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部署,确保同步教学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