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我院教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
我院教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
2022年09月30日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正式下发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三位教师所申报的项目获批立项。

微信截图_20220930153813.png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我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科研课题,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认可度高、影响力广,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推动高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而面向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人员设置的研究项目。三位教师研究项目的成功立项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的稳步提升,对于推动我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创新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简介

微信图片_20220930154657.jpg

陈克兢,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长期从事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财政科研基金项目、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等多项省部级研究课题,在《管理科学学报》《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财经研究》《中国管理科学》《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及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微信图片_20220930145625.jpg

赵梅,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信息披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目前已在《经济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经济评论》《经济科学》及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 Econom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微信图片_20220930155040.jpg

刘云龙,前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辅导员,现任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2年7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所带学生已经超过2000余人。曾获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第九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大连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大连市统战理论研究项目、东北财经大学辅导员专项课题、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东北财经大学“春雨计划”辅导员精品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并发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论文10余篇。

 

 

撰稿:曲琦   审核: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