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我院祁渊教授应邀参加“让课堂发光”系列教学交流活动
我院祁渊教授应邀参加“让课堂发光”系列教学交流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秉承“深度与温度同在”的理念,2022922日起,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于每周四下午15:40-16:00在教学技能提升沙龙推出“让课堂发光”系列,邀请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独特教学风格的优秀教师,面向全校师生进行20分钟的公开课展示或教学心得的分享。我院祁渊教授应邀参加首场交流活动并作了题为“教学竞赛与教学成长”的报告。

1663916613322484.png

祁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学竞赛的精彩片段,展示了专业知识与跨学科领域、行业现状、实务场景的关联方式,解析了危机意识、底线原则、国家尊严、国家自豪感和文化典籍等课程思政内容的融入策略。

接下来,祁教授结合自己10年来参赛经验,介绍了如何开启教学竞赛与教学成长的循环,梳理了从教学竞赛、教学成长到个人成长的具体步骤。祁教授指出,开启教学竞赛与教学成长的循环首先要做到对标准的精确解读,通过艺术的表达来组织教学语言和规划教学设计,通过科学的设计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逻辑、通过融入深厚的感情做到育己和育人,才能在不断地实践中形成教学理念、明确教学思路、升级教学方法最终做到心态的成熟、认知的提升和习惯的优化,实现“人课合一”的教学成长体验。

1663916658773055.png

1663916658932682.png

 

祁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和对教学竞赛和教学成长的深刻解读获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这是我院长期以来重视教师发展的成果我院将以系列讲座为契机,大力推广先进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祁渊教授现为我院审计学系任课教师,主讲中英文审计学课程,从事智慧审计相关研究,曾获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首届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辽宁省本科一流线上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审计学》负责人。

 撰稿:刘晓东    审核:陈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