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师生云相聚,线上教学谱新章——会计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会计师生云相聚,线上教学谱新章——会计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2022年09月09日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会计学院于829日迅速启动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经过广大任课教师的精心准备,103个本科教学班级全部顺利开课,班级上课人次达到3967人。学院对新学期第一周课堂教学进行了巡查,根据课堂抽查和学生反馈信息来看,我院新学期线上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气氛活跃,白果云教学平台运行正常。

网课期间,会计学系每位老师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保障线上课程顺利进行。一方面,注重提高授课方式的多样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注度。会计学系老师发挥丰富教学经验的优势,提高在线授课质量。牛彦秀老师、杨洁老师、崔发婧老师、卜君老师通过微案例分享、思考与讨论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以增强学生上线上课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通过白果云课堂、超星学习通和微信群与学生进行学习交互,并对学生进行疫情期间心理上的关心和疏导;通过构建专业学习中课程思政知识点,向学生传递中国会计发展的贡献与特色,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等。另一方面,硬件软件双管齐下,保障课程顺利进行。为了确保课程讲授效果,老师们配置了麦克、扩音器、手写板等辅助工具,改进授课效果。线上授课,尤其是实验课,受到计算机硬件、网络环境、软件等多方面限制。管理会计实验课的金韵韵老师借助腾讯会议和微信群,同时邀请软件提供方技术人员进群,为学生解决实验软件的安装、调试,系统设置、实验文档提交等各类问题,尽量为学生创造与线下课相同的实验环境和体验。

1662708955258970.png

牛彦秀老师在讲授《管理会计》课程

1662709025513462.png

杨洁老师在讲授《成本会计课程》

1662710269468202.png

崔发婧老师在讲授《管理会计2M9英文)》课程

1662709190828284.png

金韵韵老师讲授《管理会计实验》课程

1662709250671157.png

乔菲老师在上讲授《中级财务会计》课程

1662709299541834.png

卜君老师在讲授《高级财务会计》课程

财务管理系教师积极响应学院部署,快速切换进入线上教学模式。为克服线上教学的限制和不足,加强课堂互动,反馈学生的学习效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老师们充分利用学习平台的各项功能,采用发放学习资料、做小调查、在线答题、线上讨论、小组作业和投票互评等方式,实现知识与趣味融合,让学生的线上学习同样充满挑战和乐趣。在激发学习兴趣的同时,充分利用课程设计让学生提高学习专注力、参与度,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实现教学目标。老师们线上教学不忘课程思政,以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目标为指引,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662709353395684.png

任翠玉老师在讲授《金融衍生工具》课程

1662709389821332.png

熊伟老师在讲授《高级管理会计》课程

1662709418942340.png

于悦老师在讲授《公司法和商法(F4英文)》课程

1662709483164866.png

赵梅老师在讲授《公司财务报表分析》课程

1662709515563506.png

谭袁月老师在讲授《财务模型分析与设计》课程

1662709579740622.png

徐晶老师在讲授《财务报告分析》课程

审计系为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各位老师综合使用白果云、腾讯会议、学习通等各种线上教学工具认真开展教学活动,有条不紊地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在有序推进课堂教学的同时,审计系老师坚持不懈地对学生进行论文指导和科研指导,此外,各位老师定期为所带的研究生、本科生开会,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和心理动态,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学生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审计系将始终与同学们站在一起,不断探索和完善线上教学方式方法,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图片11.png

曲明老师在讲授《审计学概论》课程

图片12.png

张婷婷老师在讲授《审计学概论》课程

1662709701605243.png

袁歆老师在讲授《审计学》课程

资产评估系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新学期课程,确保教学内容万无一失。教师们灵活运用多元化的网络教学工具,在圆满完成既定教学任务的同时,与学生们实现了及时性、全时段、动态化的沟通与讨论,极大程度上提高了网络授课的教学质量,加深了学生们对课程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教师们还努力克服居家教学的诸多不便,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与为了学生的一切这一主旨,将网络教学放在了疫情居家活动的首位,成功讲授了一堂又一堂生动又形象的专业课程。在授课之余,教师们还定期组织与研究生、本科生的学术活动,帮助学生突破科研瓶颈,提高所写论文的学术质量。同时,还竭尽全力积攒碎片化时间,积极参与本轮疫情的防疫工作,充分展示了作为高校教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图片14.png

赵振洋老师在讲授《资产评估》课程

图片15.png

孙文章老师在讲授《资产评估职业道德》课程

疫情虽然打断了新学期开学的步伐,但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院部署,克服各种困难,快速切换工作状态,进入线上教学模式,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会计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做好线上教学支持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