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知名会计学者论坛——张新民
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知名会计学者论坛——张新民
2022年09月07日

报告题目:财务报表、企业战略与竞争力分析

报告人:张新民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3日(周二)1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925 766 478)

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报告摘要】

本讲座突破传统的财务报表比率分析,从战略视角对企业财务报表进行阐释,将财务报表、企业战略与竞争力紧密联系在一起。讲座将以上市公司鲜活案例为分析对象,展示中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独有价值。

【报告人简介】

张新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国际商学院原院长,会计学教授,财政部会计名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理事长。长期专注于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研究与教学。主编的教材《财务报表分析》获首届国家教材建设一等奖。创立“张氏财务分析框架”,基本解决中国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理论与方法问题。曾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商学院等国内高校EMBA项目讲授《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特别提醒】

未经论文作者和主办方允许,严禁将讲座内容录制并公开传播,违者将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