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谋发展 多力并举促就业——会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访企拓岗谋发展 多力并举促就业——会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0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根据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会计学院于2022年8月至9月期间,分别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旨在引导学生从容应对就业压力、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加强学院与企业交流合作。

【一】

2022年6月15日,学院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工作交流。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87年,是全国最早从事证券、期货以及金融、央企等高端业务的大型中国品牌会计师事务所,连续多年综合实力稳居中国品牌会计师事务所前十强。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管委会委员刘宁宇、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飞飞、业务合伙人孙瑞、项目经理郭九辰和辽宁分所人力合伙人高哲,与时任会计学院院长孙光国、时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玲玲、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深度交流,同时向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及应聘机会,欢迎更多东财优秀毕业生加入事务所。


1.jpg

1662379953224132.jpg


【二】

2022年8月15日,学院与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面向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数字技术服务企业,是IAOP全球外包百强企业、全国第二大软件出口企业,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产品收入前十家企业,夏季达沃斯创始会员,与学校建立了深厚合作。

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彦明、财务部经理邓清,与会计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刘行、党总支副书记董晓舫、副院长张晓东、副院长陈克兢、毕业年级辅导员代表交流探讨。张彦明总监介绍了企业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业务板块,表达了对东财毕业生的肯定与需求,希望接收更多会计学院本科、硕士毕业生,促进公司未来财务发展。刘行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就业等情况,对信华信技术股份公司与学院一直以来的合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日后能有机会实地走访企业,进行线下合作调研。


1662380186515328.jpg

1662380233764713.jpg


【三】

2022年9月2日,学院与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开展进行交流。东洲咨询集团是以资产评估为核心业务,集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等专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中介咨询集团。集团核心企业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是华东地区专业的评估机构。2018年,东洲评估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加入IVSC国际评估准则协会的大型评估公司,国际业务遍布全球,业务规模位列上海同行首位,并居全国前五位。

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兼东洲研究院院长蒋骁、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兼东洲研究院副院长谢佳妮、上海东洲研究院副院长资深业务负责人郭韵瑆、公司行政人事负责人钱晔、辽宁分公司负责人李雨勤,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利、党总支副书记董晓舫、副院长张晓东、副院长陈克兢、毕业年级辅导员进行交流分享。双方交流了近年发展与合作情况,并表示希望加强院企交流,在就业用人、课题合作、基地建设等领域进行更深入合作。


1662380301811088.png

1662380336767223.png


会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共举办了三次工作交流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的具体实践,有利于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了解企业社会需求,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日后,学院将继续完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加强与企业单位合作联系,挖掘毕业生就业资源,开拓就业服务领域,多力并举促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