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知名会计学者论坛——杨丹
庆祝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知名会计学者论坛——杨丹
2022年09月05日

报告题目:财经研究的语言学转向

报告人:杨丹

报告时间:2022年9月9日(周五)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782 473 104)

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报告摘要】

以社科研究的语言学转向和财经研究的语言学转向为出发点,解读会计与语言学的内在连接,重新审视会计行业的发展历程,提出会计信息形式质量定义和形式质量指数,从语言的视角创新性地提升会计学科发展以及数字和文字的协同表达。

【报告人简介】

杨丹,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入选多项国家级人才计划,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西南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西藏大学副校长(中组部援藏干部)。

【特别提醒】

未经论文作者和主办方允许,严禁将讲座内容录制并公开传播,违者将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