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我院博士生与外校教师合作论文被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JPM)接受发表
我院博士生与外校教师合作论文被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JPM)接受发表
2022年08月29日

近日,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昱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讲师Yeguang Chi和香港城市大学助理教授Xiao Qiao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Performance Evaluation, Factor Models, and Portfolio Strategies: Evidence from Chinese Mutual Funds被期刊The 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 (JPM)接受发表,该期刊在我校认定为英文B类期刊。

该研究发现,在中国A股市场中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共同基金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总体上,它们的表现优于股票市场指数。基金个体表现存在较大差异,表现最好的基金能够提供具有较大经济意义的风险调整回报,且其业绩表现具有持续性。基金业绩的持续性在多种因素模型下具有稳健性。与所有该类基金形成的投资组合相比,表现最好的该类基金形成的投资组合提供了更好的投资机会。在这个投资组合中对冲市场风险会提高夏普比率,降低波动性,并降低尾部风险。这些结果表明,在年轻且富有活力的中国A股市场,共同基金可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829202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