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知名会计学者论坛暨校庆70周年专题学术活动:陈信元
知名会计学者论坛暨校庆70周年专题学术活动:陈信元
2022年08月29日

报告题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会计研究的演进

报告人:陈信元

报告时间:2022年9月3日(周六)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351 849 861)

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报告摘要】

对1978年以来我国会计研究的发展作了梳理,划分为三个阶段,对发展的动因作了剖析,并指出了不同阶段的特征。最后对未来会计研究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陈信元,教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教授(2006)。兼任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曾获教育部首届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主要研究专长为财务会计和公司治理。主编《会计学》、《转型经济的会计与财务问题》、《高级财务会计》等教材,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项目,获五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其中一项为一等奖。

【特别提醒】

未经论文作者和主办方允许,严禁将讲座内容录制并公开传播,违者将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