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入选“香樟青苗计划”
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入选“香樟青苗计划”
2022年07月04日

2022630日,第五期香樟青苗计划暑期学校正式公布入选名单,我院2020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玺同学入选。香樟青苗计划香樟经济学术圈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经济学》杂志社、《产业经济评论》杂志社发起,主要面向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其通过邀请国内外优秀的中青年经济学者分享研究经验和前沿研究内容,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提升学生学术能力。第五期香樟青苗计划暑期学校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学》杂志社、《产业经济评论》杂志社协办。本次香樟青苗计划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多所顶尖学府共计279校外博士申请,共有32名学员入选,录取率为11.5%

王玺同学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高的学术潜质曾获得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1学业一等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称号和科研标兵称号。与其博士生导师甄红线教授论文《公司业绩聚集现象研究——基于中国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断点回归分析》发表《管理世界》2021年第6期。多篇工作论文入选中国金融学者论坛、中国金融学年会以及China International Risk Forum等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课题研究。

近年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通过组织学术提升训练营、会计与财务论坛等为博士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以优秀博士生培养计划、博士生科研项目为契机,提高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本次我院学生入选香樟青苗计划是我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充分展现了我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成效、创新与发展。今后,学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高水平人才。

第五期“香樟青苗计划”校外博士生入选名单

1656923074662047.png

撰稿:甄红线、王玺            审核: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