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浙江大学王文明研究员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王文明研究员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上午,2022年第12期(总第149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王文明老师,同与会师生交流了题为《Proprietary Information and the Choice Between Public and Private Debt》的论文。

微信图片_20220624152913.jpg

文章考察了专有信息披露成本的提高是否会影响企业在私有债务融资(银行贷款融资)和公开债务融资(发行债券融资)之间的选择。IDD(Inevitable Disclosure Doctrine)判例的采用可以大大提升专有信息的价值和披露成本。采用美国不同州依次采用IDD判例所提供的外生冲击,研究发现,相对于所在州没有采用判例的公司而言,当公司所在州的法院有了首个IDD判例后,这个州的公司在进行债务融资时会更多的选择银行贷款,更少的选择在公开市场发行债券。该效应对于有更大潜在风险、更多机构持股、更低进入壁垒行业的公司(换言之:对专有信息的保护更为重要的公司)影响更大。

在交流提问环节,王老师同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王老师生动的阐述、扎实的研究能力赢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也使大家对债务融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曲琦    审核: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