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会计学院研究生参加《当代会计评论》2022春季学术研讨会
会计学院研究生参加《当代会计评论》2022春季学术研讨会
2022年06月20日

2022年6月17日,由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联合主办,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和厦门市两岸会计合作与交流促进会协办的《当代会计评论》2022春季学术研讨会在厦门线下(线上同步)召开。来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石河子大学、福州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共80位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1.jpg

会议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张国清教授主持下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李胜教授与《当代会计评论》主编、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峰教授先后致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兼新加坡国立大学李真教授、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关凯教授、厦门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龙小宁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会计系主任夏立军教授分别为本次研讨会做主题报告。厦门大学罗进辉教授、厦门大学刘媛媛副教授、厦门大学申屠李融老师、刘馨茗副教授、郑祯副教授以及重庆大学郭世俊老师和江西师范大学陈菁副教授对7篇论文从文章贡献、理论逻辑和实证结果等多个方面深度点评文章。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68篇论文。经专家遴选,共7篇论文入选大会报告、专家点评与交流,其中我院有两篇师生合作论文入选,分别是赵梅副教授和研究生王鑫涛合作的《国有背景大客户与新股抑价——来自A股IPO市场的经验证据》,陈艳利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孙天骏、蒋琪合作的《Can Taxation Bureau’s Operation of Government Social Media Affect Corporate Tax Avoidance?——Evidence from Chinese Sina Weibo》。王鑫涛和蒋琪作为参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论文,论文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620113122.jpg



 撰稿:蒋琪 王鑫涛             审核: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