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务专家大讲堂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2年第7期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2年第7期
2022年06月13日

讲座专家:沈悦

讲座题目:管理会计的应用——财务分析的价值

讲座时间2022年61513:00—15: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专家介绍沈悦,东北财经大学2007级会计学院毕业生,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人力资本分会智库专家,天津市管理会计咨询专家,东北财经大学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兼职导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业界导师,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持证人,普华永道、埃森哲、摩托罗拉等多年财务咨询及管理经验。

内容摘要: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管理者都觉得企业财务人员所做的财务分析往往缺乏灵魂,好像都是一些数字游戏而并不能真正指导企业的经营和决策。如何从财务到业务,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通过财务分析真正为企业创造价值、规避风险,值得财务专业学生和财务初级从业者思考。本次分享从大家耳熟能详的财务分析工具入手,由浅入深,由财务到业务,探究财务分析的底层逻辑,帮助同学们提升认知,理论联系实际,服务于企业并最终解决问题及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