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排的通知
会计学院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2年05月30日

为公平公正、科学有效地组织普通招考博士生入学考试工作,确保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结合会计学院具体情况,现将会计学院2022年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入学考试安排

(一)材料提交

考生须于6月1日前将报考材料《诚信考试承诺书》电子版发送至kjxy_kw@dufe.edu.cn,学院将对报考资格进行审核。报考材料提交要求详见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关于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生入学考试安排的通知”(https://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63852.html)。

考生须提交复试材料电子版并保存好所有复试材料原件,学院将在新生入学后对复试材料原件进行复查。

(二)基础能力测试安排

基础能力测试将于20226月5日采取网络远程笔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考核内容

9:30-11:00

外国语

13:30-15:00

业务课一

16:00-17:30

业务课二

网络远程考核原则上采用“双机位”,主机位建议首选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配置外接摄像头、麦克风),辅机位可选智能手机或ipad等。

网络设备要求可参考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https://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61407.html)

网络平台原则上选用腾讯会议,备用平台为阿里钉钉,根据“双机位”考试要求,考生须提前在每个平台注册2个账号。

1653897638150237.png


所有考生请于
531日前加入会计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微信群,一机位加入即可,二维码如下,具体考场安排及网络测试时间详见群内通知。

 

(三)综合能力考核安排

综合能力考核将于基础能力测试后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具体安排详见微信群通知。

1.综合能力考核包括专业素养、外国语能力、综合素质以及政治思想和品德素质。

2.参加考核的考生应向面试小组报告个人情况,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

3.面试流程如下:

1)考生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

2)科研设想陈述;

3)专业水平考核

4)政治思想和品德素质考核

4.对考生的评价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

1专业素养

2外国语能力

3)综合素质

4)政治思想和品德素质

综合能力考核小组成员就以上4个方面按百分制分别给出成绩,并加权计算出综合考核成绩

二、咨询与联系方式

会计学院培养工作办公室负责博士招生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如有不清楚事宜,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与联系:

1.固定电话:0411-84738278

2.移动电话:13332272651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