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中国人民大学汝毅老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汝毅老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下午,2022年第10期(总第147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汝毅老师,同与会师生交流了题为《The Bright and Dark Side of a News Paywall》的论文。

微信图片_20220523140125.png

汝毅老师及其合作者研究了媒体的新闻付费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研究发现,相比同期没有实施付费政策的新闻媒体,当财新网实施新闻付费政策后,其新闻的原创性和内容的详实程度都会显著变高,且新闻与未来企业盈利信息的相关性更强。不过,相比其他新闻,付费政策下的新闻与买卖价差之间的关联性更强,这意味着新闻付费政策可能带来更高的信息不对称。进一步的分析显示,新闻付费政策降低了散户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上的活动,但更有可能订阅或获取财新网新闻的分析师其预测准确性有显著提高。总体而言,实证结果表明,新闻付费政策提高了新闻质量,但也带来了投资者信息获取的不平等性。

汝老师的讲座话题新颖有趣,吸引了百余名师生线上参会交流。他细致严谨、精益求精的研究态度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大家收益颇多。

 

 

撰稿:曲琦      审核: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