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我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参加2022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 工作研讨及培训班并做主题报告
我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参加2022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 工作研讨及培训班并做主题报告
2022年05月19日

2022514日至15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培训班围绕“论文评审与质量提升”、“数智时代MPAcc人才建设”、“人才选拔与培养”、“校企合作”四个主题展开,来自全国各MPAcc培养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200多所高校的老师,共近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652953214670302.png

514午,我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做了题为MPAcc专业学位论文管理创新与质量提升——东北财经大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抱持着开放共享的积极向学态度,介绍了我院MPAcc教育的目标定位,从“适时调整培养方案,强化‘三方主体’引导”,“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全过程管理”,“突出‘产教研创训’,多维融合助质量提升”三个方面讲解了我院近年MPAcc专业学位论文管理与质量提升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1652953269537732.png

东北财经大学2004年成为全国首批具有MPAcc办学资格的试点院校,我院在18年的MPAcc人才培养过程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A级成员单位,教育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获评A-级。我院将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与贯彻落实第四届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守正创新,稳步提升MPAcc项目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刘晓东             审核: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