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务专家大讲堂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2年第1期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2年第1期
2022年04月16日

讲座专家张鹏

讲座题目:中兴通讯全球资金管理

讲座时间202242715:00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专家介绍张鹏,中兴通讯全球财资总监,历任中兴通讯国际融资部长、金融业务部长,资金团队部长;在中兴财资管理领域深耕多年,足迹遍布全球,具备丰富的资本架构,现金流管理、外汇、利率及衍生品、贸易融资,项目融资等方面的实战经验。

内容摘要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第一批“走出去”的企业,作为其重要支撑部门,中兴通讯集团财资管理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其管理体系的构建遵循“7+2”模式,即业务范畴覆盖收、支、头、筹、费、汇、融七大板块,以全球账户管理和支付工厂运作两大工具平台双向驱动,总体实现降低资金风险、提升融通效率及降低财务费用三大目标。

基于业界领先的管理实践,中兴通讯集团财资打造了全球资金管理课程,课程从理论到实操,从资金管理发展历程到企业日常资金管理,系统全面地介绍企业如何通过集团现金流管理、全球资金结算与内控管理、外汇与利率风险管理等多种管理手段实现全球资金守护者、风险监督者、资金业务支撑者的职责与使命。同时,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通过观念调整、数字化转型等多种方式,中兴集团财资一直在寻找确定性的道路上前行。结合企业管理实践总结出的全球资金管理的思路及方法,也同样适用于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其他相关领域,希望本课程能让学生了解企业资金管理相关内容,并能给予学生在探索企业资金管理等财务管理领域一些思路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