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关于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二次调剂考生) 复试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
会计学院关于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二次调剂考生) 复试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
2022年04月22日

热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报考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现将会计学院2022年度会计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委员会组成

微信图片_20220422162916.png

二、复试小组与评委组成

会计学院组建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5评委组成,每小组配备1名秘书。

复试材料提交

按照研究生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的通知”,学院将对考生资格进行线上审查,考生须4231500前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kjxy_kw@dufe.edu.cn

1.准考证(研招网下载);

2.身份证(正反面);

3.学生证(每一注册页均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4.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

5.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须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6.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7.品德素质与政治思想考核表;

8.应征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

9.其他证明材料(大学成绩单、外语等级证书等)。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品德素质与政治思想考核表”请至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61407.html)中下载。

未提交复试材料者,不得参加复试,不能提供的材料,请一份情况说明。考生须保存好所有复试资料原件学校将在新生入学后对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复查。

四、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2.请考生认真阅读关于做好2022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为参加远程复试准备设备并按要求设置双机位面试房间。

3.参加复试测试预演

我院将424上午进行复试测试预演,帮助考生体验复试场景,告知考生复试相关技术要求,但不负责对学校复试政策进行咨询和解读。为了保证复试能够顺利进行,位同学必须参加测试预演。为了使系统测试更加高效,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最新版本歌浏览器每位考生测试预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请考生提前30分钟登录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如登录后前方有排队,请耐心等候。

请各位考生扫描二维码加入复试工作微信群

微信图片_20220422162718.png

复试系统首选为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备用系统的操作流程。

相关安排将在微信群中公布,请所有考生关注通知

政治理论考试

1.考试形式:政治理论考试采取开卷笔试形式,考生可自备相关书面学习资料,但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使用电子设备查找资料

2.考试时间:2022424上午10:00—11:30

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远程监控环境下完成试题作答,并立即拍照上传答卷,未按时上传答卷视为无效。具体安排请关注复试工作群发布通知

3.政治笔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60 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考核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171);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主要部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2021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1111日)。

复试流程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为20分钟。整个复试过程的主要流程如下:

第一步:复试小组组长宣布考生复试开始,考生出示身份证件并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

第二步:考生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及师生英文互动问答。

第三步: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水平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在复试小组秘书的引导下,从专业水平测试题库中抽题作答。

考生依次抽取2道中级财务会计试题、2道财务管理试题,并从4道题目中选择3道题目进行回答。

第四步:综合情况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了解考生整体情况。评委与考生就课程学习、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等进行互动问答。

第五步:复试结束,考生退出复试会议室。

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请考生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注意事项

1. 请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准时参加平台测试和复试预演。

2.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不稳、面试中断等突发情况,网络画面卡顿时间超过30秒钟,需更换试题重新进行测试。

3.复试过程中,由于系统、网络等原因可能导致实际复试时间提前或延迟,学院会视实际需要对流程进行调整并及时通知考生,请各位考生予以理解配合并保持通讯畅通。

4.考生在复试过程(含测试预演)不得进行录音、录像、拍照、截屏、直播或通过其他手段进行信息资料采集。

5.考生复试结束后,严禁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复试考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咨询与联系方式

会计学院培养工作办公室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如有不清楚事宜,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与联系:

1.联系电话:13332272651(微信同步)。

2.电子邮件:kjxy_kw@dufe.edu.cn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复试顺利并取得优异成绩!期待不久的将来在星海湾畔、二尖山下美丽的东财园里迎接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