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关于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 复试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
会计学院关于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 复试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
2022年03月30日

热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报考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

为公平公正、科学有效地组织复试,确保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结合会计学院具体情况,现将会计学院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委员会组成

会计学院组建复试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主任:孙光国(院长)

成员:王景升(副院长)                      陈艳利(副院长)   

                行(副院长)                      崔发婧(会计学系主任)

            张晓东(财务管理系主任)        渊(审计系主任)

            赵振洋(资产评估系主任)        辉(培养工作办公室主任)

纪律检查负责人:陈艳利(副院长)

二、复试小组与评委组成

会计学院组建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5名评委组成,每小组配备1名秘书。

三、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一)复试准备

1. 考生须按研究生院要求提交复试材料电子版并保存好所有复试材料原件,学院将在新生入学后对复试材料原件进行复查。

2.请考生认真阅读“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61407.html),为参加远程复试准备设备并按要求设置“双机位”面试房间。

3.参加复试测试预演

我院将于42日下午进行复试测试预演,帮助考生体验复试场景,告知考生复试相关技术要求。为了保证复试当天能够顺利进行,位同学必须参加测试预演。为了使系统测试更加高效,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最新版本歌浏览器每位考生测试预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请考生提前30分钟登录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如登录后前方有排队,请耐心等候。测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请重新登录进入,如已有其他学生正在测试,请等候该学生完成测试后再进行测试

各专业考生请扫描对应二维码加入复试工作群,加入复试群后请修改备注名为本人姓名。以下各群仅作为发布复试通知使用,但不负责对学校复试政策进行咨询和解读。

专业

网络测试时间

微信二维码

会计学

4213:30

 

k01.jpg

财务管理

4214:10

 

k02.jpg

资产评估专硕

4214:10

 

k03.jpg

会计硕士

(全日制)

4214:50

 

k04.jpg

会计硕士

(非全日制)

4215:30

k05.jpg

审计硕士

4216:10

 

k06.jpg

复试系统首选为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备用系统的操作流程。

复试时间为43-5日,具体安排将在微信群中公布,请所有考生关注通知

(二)同等学力加试

按照学校规定,同等学力需要加试的考生如下:

*(报考专业:会计硕士,考生编号:10173*738

*妮(报考专业:会计硕士,考生编号:10173*803

*(报考专业:会计硕士,考生编号:10173*914

*强(报考专业:审计硕士,考生编号:10173*741

加试科目

考试时间

基础会计

4月5日上午8:30-10:00

中级财务会计

4月5日上午10:20-11:50

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每门课90分钟,满分为100分,60 分为及格,成绩不计入总分,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远程监控环境下完成试题作答,并按照要求立即拍照上传答卷,未按时上传答卷视为无效。

(三)政治理论考试

1.考试形式:政治理论考试采取开卷笔试形式,考生可自备相关书面学习资料,但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使用电子设备查找资料。

2.考试时间:202242日上午9:00—10:30

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远程监控环境下完成试题作答,并立即拍照上传答卷,未按时上传答卷视为无效。考场安排请关注各专业复试工作群发布通知)。

3.政治笔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60 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仅会计硕士(MPAcc)、审计硕士(MAud)专业学位考生参加

5.考核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1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主要部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2021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1111日)。

(四)复试流程

正式的复试将于43-5日期间进行,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为20分钟。整个复试过程的主要流程如下:

第一步:复试小组组长宣布考生复试开始,考生出示身份证件并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

第二步:考生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及师生英文互动问答。

第三步: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水平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在复试小组秘书的引导下,从专业水平测试题库中抽题作答。每位考生均有一次自愿选择更换题目(限相同科目专业试题)的机会。

1)报考会计学专业的考生依次抽取1道成本会计试题、1道高级财务会计试题、1道审计试题等共3道题目进行回答。

2)报考财务管理专业的考生依次抽取1道财务管理试题、1道财务分析试题、1道中级财务会计试题等共3道题目进行回答。

3)报考会计硕士的考生依次抽取2道中级财务会计试题、2道财务管理试题,并从4道题目中选择3道题目进行回答。

4)报考审计硕士的考生依次抽取2道审计试题、2道中级财务会计试题,并从4道题目中选择3道题目进行回答。

5)报考资产评估硕士的考生依次抽取2道资产评估试题、2道会计学试题,并从4道题目中选择3道题目进行回答。

第四步:综合情况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了解考生整体情况。评委与考生就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等进行互动问答。

第五步:复试结束,考生退出复试会议室。

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请考生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四、注意事项

1. 请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准时参加平台测试和复试预演。

2.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不稳、面试中断等突发情况,网络画面卡顿时间超过30秒钟,需更换试题重新进行测试。

3.复试过程中,由于系统、网络等原因可能导致实际复试时间提前或延迟,学院会视实际需要对流程进行调整并及时通知考生,请各位考生予以理解配合并保持通讯畅通。

4.考生在复试过程(含测试预演)不得进行录音、录像、拍照、截屏、直播或通过其他手段进行信息资料采集。

5.考生复试结束后,严禁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复试考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五、咨询与联系方式

会计学院培养工作办公室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如有不清楚事宜,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与联系:

1.联系电话:13332272651(微信同步)。

2.电子邮件:kjxy_kw@dufe.edu.cn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复试顺利并取得优异成绩!期待不久的将来在星海湾畔、二尖山下美丽的东财园里迎接你们。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