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我院教师在会计学国际知名期刊JAPP发表文章
我院教师在会计学国际知名期刊JAPP发表文章
2022年02月28日

我院教师赵梅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陈锋副教授和南开大学姚颐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Do investors turn a blind eye to risk-factor disclosures by state-supported firms?”,正式刊发于会计学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 (JAPP)。论文发表地址:https://doi.org/10.1016/j.jaccpubpol.2022.106939。

鲜有实证研究关注政府支持如何影响投资者对公司特定信息的市场反应。在我国,政府支持的公司可能会享有来自政府的隐性担保,同时承担着较大的代理风险。通过构建公司层面拥有国有控制力量的指标体系,我们发现,风险披露对新股定价效率的提升作用仅在非国有控制公司中存在,而在国有控制公司中,国有控制带来的隐性担保效应成为投资者在评估公司价值时的首要考虑因素,进而弱化了投资者对高质量风险信息披露的需求。论文的研究结论进一步丰富了已有关于国家层面的制度结构因素如何影响投资者对公司财务信息的市场反应研究。研究对于政府在微观经济活动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亦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是会计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此项科研成果有助于提高我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