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我院师生合作论文获《当代会计评论》2021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
我院师生合作论文获《当代会计评论》2021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
2021年12月28日

2021年12月24日,由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和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旅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联合主办的“从制度出发,讲好中国故事”——会计与财务研讨会暨《当代会计评论》2021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上海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和安徽大学等多所院校共107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在《当代会计评论》主编刘峰教授开场介绍,以及云南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武鹏教授主持下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绍军教授与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当代会计评论》执行主编李增泉教授先后致辞。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关凯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杜兴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顾朝阳教授分别为本次年会做主题报告。

学术年会共收到70篇论文,经专家遴选,其中的9篇论文进行了大会报告、专家点评与交流。通过论文评审委员组投票,我院刘凌冰教授与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昱、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旭合作完成的论文“区域政策不确定性与企业经营预期情绪”荣获“最佳论文奖”,该成果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环境不确定性的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成熟度模型重构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南京大学叶青教授荣获“最佳点评奖”。

1640654740(1).jpg

会议闭幕式由重庆大学教授、《当代会计评论》执行主编辛清泉主持,本届年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撰稿:刘昱      审核: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