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我院教师在东北财经大学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院教师在东北财经大学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12月24日

12月17日,东北财经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大赛采用全程全网直播的形式,校内外4000余名教师在线观看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我院5位参赛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祁渊副教授、宋淑琴教授荣获一等奖,胡景涛副教授、张婷婷老师荣获二等奖,熊伟副教授荣获三等奖。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经过历时3个月的比赛,5位参赛教师认真准备了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参赛材料,总结了参赛课程的教学经验、教学特色和创新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明确指出了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第二,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

参加此次大赛,提升了我院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学院一流品牌课程的影响力,学校将按专业技术职务分组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撰稿:刘晓东               审核:孙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