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杨洋博士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杨洋博士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1年11月26日

11月11日下午,2021年第17期(总第134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深圳一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前同济大学副教授杨洋博士。杨博士的报告题目为《IT驱动的科研过程——大数据时代管理学研究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11126102047.png

杨博士在计算机科学、特别是面向人文经管学科的信息技术教育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同时长期专注计算机数据处理技术在经管社科领域的应用。在讲座中,杨博士以一个典型的科研项目为例,按照论文选题、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与分析,到最终结论呈现的顺序,结合其科研和教学经历,介绍了PowerBI/Python/SQL/VBA等工具在科研中的应用场景以及学习路线。

报告后,杨博士积极回答了与会师生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于如果运用计算机来提高科研工作效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曲琦    审核: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