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与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东北财经大学与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11月03日

11月2日,东北财经大学与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中交一航局三公司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国,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孙光国,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景升等一行7人参加。中交一航局三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耿一智,总会计师王世臣、副总经理姚宗烈等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开始前,中交一航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耿一智带领我们参观公司展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参建重大工程项目、核心技术装备及党建、企业文化工作开展情况。

1635928268(1).jpg

仪式由公司副总经理姚宗烈主持。王维国发表讲话,他对三公司在国家重点工程和大连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深表感谢,并对“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的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成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向参会人员介绍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并期待校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深度合作,为学生实践搭建广阔平台;同时就财务会计、项目核算等热点课题开展联合研究,形成校企合力;欢迎三公司各领域的专家走进东财课堂,与同学们分享实务经验,不断壮大行业导师队伍,从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和优质发展。

三公司党委书记耿一智回顾了公司与东北财经大学之前深厚的合作历史与合作底蕴,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的正式揭牌是双方在长期携手基础之上的再升华、再深化。他强调此次合作共有三个目的:一是持续提升财务管理价值,全面整合优质资源,着力破解财务管理难题,将企业财务管理效能转化为企业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以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为契机,在东北财经大学强大的专家团队和智力资源的支持下,不断深化人才招聘、培养交流、科研课题研究、改革发展智库及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合作,实现跨界联合、合作共赢;三是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创新教育培训手段,坚持求学以恒、学用相长的良好作风,培养长期学习的良好习惯,将财务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更好地改进工作,真正做到学而能用、学而会用。

1635928181(1).jpg

孙光国与王世臣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1635928202(1).jpg

维国与耿一智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揭牌,标志着东北财经大学与中交一航局三公司校企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我们也坚信此次合作必将达成预期目标。这种信心来自于东北财经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来自于公司对深化改革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执着和努力更来自于双方长期务实有效的深度合作。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促进企业和高校的共同进步,实现赢。

 

撰稿:高鸣、高晓易       审核:孙光国       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