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次博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的通知
会计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次博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的通知
2021年11月02日

各位博士生导师、全体博士研究生: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结合学院博士生中期综合考核方案,学院将于2021年11月对2020级及之前年级未进行中期考核的博士生进行中期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时间安排

请相关同学2021年1110提交包括附件1、附件2(含附件2中涉及的成绩单、科研成果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的纸质版交到劝学楼238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lufei324@dufe.edu.cn。

学科综合水平考核(笔试安排)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拟参加中期综合考核的博士生提前做好返校准备。

二、中期综合考核方案

1.中期综合考核的内容包括政治思想考核、学科综合水平考核、科研能力评价等三项。1政治思想考核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辅导员具体操作。

2学科综合水平考核通过笔试进行,考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制度经济学与公司治理、财务与会计研究方法、经典文献、会计或财务理论等。

3科研能力评价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博士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论坛、学术活动等达到12次以上;二是通过提交一篇工作论文并现场汇报的方式进行汇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中期综合考核的各项满分为100分,合格为60分。上述三项考核各单项考核均为合格,可进入论文开题环节。

3.学院每年组织两次博士生中期综合考核,如果第一次中期综合考核未通过,可再参加一次中期综合考核。两次中期综合考核均未通过的博士生,经学院认定确实不宜继续培养的,予以退学。

各位博士生导师和博士研究生对中期考核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与陆菲老师联系,电话:84713516。

特此通知

会计学院

2021年112日

附件1: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中期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2: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