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审计系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审计系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审计系成功举办了思政与审计研究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审计系主任祁渊副教授主持。

1634522825(1).jpg

祁渊副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起点和终点”,以《审计学概论》为例介绍了如何在授课中将审计专业知识与行业成就、经济动态、时事热点、大政方针、国际形势以及传统文化进行有机融合,从而丰富课程思政的内容供给。

1634522841(1).jpg

郑艳茹副教授以“《审计实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审计实务》授课中审计职业精神的培养,以及如何运用审计案例培养学生“知敬畏、守规矩”的底线思维。

1634522853(1).jpg

姜博老师以“《商业伦理与职业道德》思政课程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商业伦理与职业道德》授课中伦理认知和审计职业道德的培养,以及如何运用监管处罚案例培养学生对商业发展中伦理问题的深入思考,以及审计执业过程中的底线思维。

1634522870(1).jpg

张婷婷老师以“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2020)的最新变化”为题,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的最新要求及变化,结合《审计学概论》教学实际与各位老师就如何培养未来审计师的职业道德进行交流。

1634522881(1).jpg

韩艳锦老师以“中赢智数大数据审计实战平台——基于扶贫审计案例”为题,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审计实战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扶贫对象进行精准识别,并展示了在课堂中从科技强审到树立国家自信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1634522910(1).jpg

袁歆老师以“海外博士学习体会”为题,介绍了海外博士生培养过程,并回顾在海外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博士生所学习的审计课程和接受的学术训练,如何利用所学知识参与审计课程建设。

教研会上,祁渊、姜博、郑艳茹、樊子君、曲明、张婷婷、袁歆、韩艳锦等老师就审计理论与实务中思政元素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集思广益,有助于审计相关课程科学、合理、高效地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本次教研活动是审计系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全系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充分发掘课程育人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韩艳锦  审核:祁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