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接收2022年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安排
会计学院接收2022年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安排
2021年09月18日

热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报考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实施办法》,为公平公正、科学有效地组织推免生复试,现将会计学院接收2022年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委员会组成

会计学院组建复试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主任:孙光国(院长)

成员:王景升(副院长)                   陈艳利(副院长)   

          刘  行(副院长)                    崔发婧(会计学系主任)

          张晓东(财务管理系主任)     祁  渊(审计系主任)

          赵振洋(资产评估系主任)     栾  辉(培养工作办公室主任)

纪律检查负责人:王景升(副院长)

二、复试小组与评委组成

会计学院组建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5名评委组成,每小组配备1名秘书。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21年9月24日-25日

所有通过推免生预报名到申请确认的考生(外校和本校)请于9月21日(星期一)早8:00前进入各专业微信群报到确认。复试相关通知将会在微信群内发布。进群后请修改备注名称为“姓名+专业”(群二维码见下方)。 

   1631954346.jpg 1631954353(1).jpg  

1631954359(1).jpg 1631954365(1).jpg

四、复试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推免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已返校的我校在校生采取现场考核方式,其他校外学生采取网络远程方式,网络平台首选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两种方式的复试流程和复试标准一致。

五、复试内容

复试采取面试考核,内容包括专业水平测试、外语水平测试及综合情况考核三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及格,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1.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学生专业水平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科目请参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入学考试复试考试科目及参考教材。

2.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外语能力,包括听力和口语。

3.综合情况考核。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了解学生整体情况。

六、复试准备(网络远程复试考生)

1.复试条件准备

网络远程复试原则上采取双机位,一台主设备用于正面拍摄,一台辅助设备用于侧后方拍摄,考生须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配置外接摄像头、麦克风)和1部智能手机,或准备2部智能手机。考生需同时配备用于支撑固定手机的必要设备。具体要求可参照“东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规则”(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24264.html),考生需提前按照要求设置“双机位”面试房间。

2.复试测试预演

我院将于9月23日(星期四)上午9:00-11:00进行复试测试预演,帮助考生体验复试场景,告知考生复试相关技术要求,但不负责对学校复试政策进行咨询和解读。为了保证复试当天能够顺利进行,位同学必须参加测试预演。参加复试的学生可提前下载安装学信网App(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同时在电子设备中安装注册备用复试平台(腾讯会议),提前熟悉使用规则。

复试系统支持Windows、Mac电脑以及安卓、苹果手机,iOS 用户请使用 Safari 最新版本浏览器;安卓用户请使用 Chrome 最新版本浏览器。建议主设备首选笔记本电脑+有线网络连接方式参加复试, 若选用无线网络或4G网络应确保网络畅通稳定,尽量不使用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

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具体认证及操作流程详见网站(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考生操作手册及设备要求,认证过程中如有问题,也可通过网站下方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具体测试时间及分组情况将在微信群里通知。

七、注意事项

1.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由于系统、网络等原因可能导致实际复试时间提前或延迟,学院会视实际需要对流程进行调整并及时通知考生,请各位考生予以理解配合并保持通讯畅通。

2.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进行录音、录像、拍照、截屏、直播或通过其他手段进行信息资料采集。

3.考生复试结束后,严禁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复试考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八、咨询与联系方式

会计学院培养工作办公室负责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如有不清楚事宜,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与联系:

1.固定电话:0411-84738278。

2.移动电话:13332272651(微信同步)。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复试顺利并取得优异成绩!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