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1年第7期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1年第7期
2021年06月17日

讲座专家:赵亮

讲座题目:数字化转型与业财融合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1日14:00——16:00

讲座地点:博学楼210教室

专家介绍:

金蝶集团助理总裁兼战略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

财政部全国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委员

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理事

工信部信创工委“ERP与财务软件工作组”第一副组长

上海市国资委智库专家

福建厦门市特聘数字化转型专家

湖北黄石市特聘工业互联网专家

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小企业咨询专家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兼职教授


赵亮先生具有30年企业管理经验和企业信息化管理经验,长期在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担任高管职务。在企业财务管理、风险内控、工业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赵亮先生是东北财大和国家会计学院的兼职教授,先后在国资委和财政部担任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专家,著有《风险管理:企业生存发展之本——内部控制实务》 一书。

赵亮先生作为财政部全国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在财政部世界银行等项目招标中,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

赵亮先生作为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和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专家,促成了金蝶集团与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合资公司“云镝智慧”的组建。

赵亮先生在兼任央企大客户部总经理期间负责集团国资委和央企销售业务,先后主持研发了“中石油海外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北方工业全球军贸信息系统”、“中建银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中材国际财务和HR系统”并成功交付。

赵亮先生当选为工信部主导的“信创工委ERP及财务软件工作组”第一副组长,主持《信创ERP和财务软件技术和产业白皮书》的编写工作。

赵亮先生被聘为“上海市国资委智库专家”,参与了“上海国资委“十四五规划”的编撰和“上海市国资委下属国企数字化评估标准”的制定工作。

赵亮先生被福建厦门市聘为数字化转型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