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1年第2期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1年第2期
2021年05月08日

讲座专家:王秀红

讲座题目:中兴通讯全球财经管理实践

讲座时间:2021年5月11日13:30——16:00

讲座地点:博学楼210教室

专家介绍:

王秀红,中兴通讯副总裁(主管全球财经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

历任中兴通讯BU财务经理、应收管理团队部长、供应链财经部部长、财经管理部主任;在中兴财务管理领域深耕多年,具备丰富的应收管理、预算成本管理、绩效管理等财务管理实战经验。

内容简介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第一批“走出去”的企业,作为其重要支撑部门,中兴财经在全球化过程中面对文化、语言、ATT、财务管理、人员与团队等不确定性的挑战,适时启动转型,建立了中国第一家以中国本土为总部的全球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并基于共享服务搭建起四位一体的全球财经管理体系,实现财务职能的重构与升级。全球财经管理体系在发展中不断演进,横跨“财务核算、财务报告、税务管理、资金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信用管理”8大专业领域,支撑公司战略到执行(DSTE)的战略解码全过程。同时,通过观念调整、管理会计创新工具方法、数字化转型等多种方式,中兴财经一直在寻找确定性的道路上前行。最后,介绍数字化时代的财务人才素质模型,并就财务人员自身如何转型,给予学生一些建议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