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财务管理系 任翠玉
任翠玉 教授
基本资料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位:博士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办公地址:师言阁515
邮箱:rencuiyu@126.com
研究方向
公司理财研究、投融资研究、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
教育背景

2004年9月~2011年12月,于东北财经大学攻读博士。

1994年.9月~1997年4月,于东北财经大学攻读硕士。

1990年.9月~1994年7月,于东北财经大学攻读大学本科。

主讲课程

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与实务、衍生金融工具。

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财务管理》、慕课《财务管理》主讲老师。

代表性学术成果

近年来主编《财务管理基础》、《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衍生金融工具》等多部教材。公开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近20篇。

主持完成财政部项目1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3项,辽宁省社科项目1项,辽宁省社科项目1项,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课题1项,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财政部科研项目研究以及多项辽宁省基金项目的研究。


主要科研课题

1.2017年主持完成辽宁省教育厅项目“财务管理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

2.2016年主持完成辽宁省教育厅项目“辽宁省推进金融服务‘三农’及县域经济发展的研究”。(项目编号 2013114)

3.2014年主持完成了辽宁省教育厅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市场定位下的本科财务管理课程体系改革”,批准文号:辽教发[2012]130号;
4.2015年主持完成了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基于学生满意度的本科教学质量现状调查”,批准文号:JG13DB247;
5.2015年主持完成了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课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批准文号:GHZD13001。
6.2013年主持完成了辽宁省社科项目“辽宁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及运行机制研究”,批准文号:L11DGL023。
7.2014年主持完成财政部课题,“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测评标准研究”,批准文号:KZPKT2014zcg02。
8.2009年申请台湾中华发展基金会研究项目,“中国大陆与台湾上市公司股权资本成本比较分析”。

获得荣誉

1.获评2019年度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

2.获评2018年度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优秀导师”。

3.获评2017年度东北财经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
4.指导学生在2019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团队二等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指导学生在2019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本科组获全国优胜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6.指导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天气衍生品在我国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以大连市为例”,结项成绩优秀。指导司燕宁同学学位论文获2017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7.指导学生在2017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团队二等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8.指导学生在2017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本科组获全国优胜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9.指导学生在2014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团队二等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0.指导学生在2015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本科组获全国优胜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1.指导学生获2016年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二等奖
开发教学案例“英飞拓的超能力派现行为分析”获评2014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全国20篇)。
12.指导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我在大连——青年群体创意休闲方式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建设”,结项成绩优秀。
13.2009年作为主要完成人的“大学科研与教学转换机制的创新与实践”成果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14.获东北财经大学2012~2013学年本科教学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