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在线课程资源 《资产评估》中国大学慕课(MOOC)在线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资产评估》中国大学慕课(MOOC)在线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07月16日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DUFE-1003329002#/info

 

课程详情

《资产评估》课程是由全国资产评估研究生教指委委员、辽宁省教学名师、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王景升教授,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常丽教授,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获得者——赵振洋、胡景涛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完成,是辽宁省精品课和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课程概述

《资产评估》内容包含资产评估基本理论、资产评估技术方法、资产评估程序、资产评估实务等系统性教学内容。具体内容划分为:

第一部分为资产评估的基础理论,包括了总论、资产评估基础理论和资产评估途径和方法等内容。本部分着重讲解资产评估基本理论、价值类型理论和资产评估方法论。

第二部分为资产评估实务,包括了资产评估程序、房地产评估、机器设备评估、流动资产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和评估报告等内容。

实务篇的特点是直截了当地指出资产评估实际操作中如何做好资产评估的准备工作,如何运用评估技术方法评估各种资产,以及如何披露资产评估过程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