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在线课程资源 《财务分析》中国大学慕课(MOOC)在线课程
《财务分析》中国大学慕课(MOOC)在线课程
2020年07月16日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DUFE-1003327002

 

课程详情
     《财务分析》课程内容包括:财务分析理论、财务分析信息基础、财务分析程序和方法、财务报表分析、效率分析、综合分析与业绩评价等内容。通过知识点介绍和案例讲解使学生掌握企业财务分析的基本内容、重要方法和应用技巧,本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由东北财经大学《财务分析》课程团队精心打造。
 
       课程概述
       随着个人参与社会经济生活的日益深入,了解财务报告、读懂财务报表逐渐成为必备技能,《财务分析》也逐渐成为商科学生的通识教育课程。学习《财务分析》能快速发现企业财务报告中的关键信息,辨别公司发展的内在规律;学习《财务分析》能立足企业历史信息预测未来,为公司财务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信息;学习《财务分析》也能让您掌握预知风险、谨慎决策的技巧,助您进行更加睿智的投资规划。

我们的《财务分析》课程立足财务报表分析实务,秉持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教学理念,结合公司财务报告,分成十二个专题,从报表分析到效率分析,将当下最受瞩目的公司战略和经营活动分析融入报表分析全过程,循序渐进让你收获一份公司财务分析的导引和应用指南。

东北财经大学《财务分析》课程是我国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财务分析》课程团队具有20余年教学经验,本课程的主讲教师既有经验丰富、学识渊博的资深教授,也有具有创新思想、业务扎实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课程深入浅出,注重细节同时也方向明确;难度适中,夯实理论同时也强调应用;能够满足不同基础、知识背景或具有不同学习目标的学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