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会计学院道德诚信委员会
会计学院道德诚信委员会
2020年12月01日

主席:孙光国

委员:王景升、陈艳利、刘行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道德诚信委员会,是会计学院下设的专门委员会之一,道德诚信委员会由主席、副主任和各系若干位教师组成。

道德诚信委员会负责组织和领导学员的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针对学院学生及教职工的道德建设、学术纪律检查和学术风气维护等相关工作,行使审议、决议、评定、咨询和督查等职权,主要职责如下:

1. 弘扬科学精神,倡导优良学风,倡导严谨的学风和道德诚信,坚持学术自由,鼓励创新,反对和抵制道德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

2. 加强学院各系、各部门的道德诚信与学风建设,颂扬和宣传道德诚信与学风方面的楷模,反对和批评违背道德诚信的行为,发挥学院教师的表率作用。

3. 制订和修订《会计学院道德与诚信行为管理办法》。

4.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学术规范、学术诚信教育和指导,对教师和学生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是否符合学术规范、学术诚信要求,进行必要的检查与审核。

5. 对学院教师违背诚信道德与学风的行为协助进行调查,对经查实的问题提出处理建议。

6.开展学生诚信教育,以适当方式记录学生学业、学术、品行等方面的诚信信息,建立对失信行为的约束和惩戒机制。